2022世界戏剧日庆典将于3月27日在线上举办,该活动由国际戏剧协会中心与秘书处共同组织。

世界戏剧日由国际戏剧协会(International Theatre Institute, ITI)于1962年创立,旨在唤起全世界对戏剧艺术的关注和重视,日期为每年的3月27日。

经过59年的庆祝,世界戏剧日将于2022年迎来60周年。 国际戏剧协会每年都会邀请一位世界著名的戏剧家或国际知名人士撰写“世界戏剧日献辞”,从1962年至今,共有60位戏剧名人通过世界戏剧日致辞,为戏剧、文化和和平贡献了他们的思想。今年国际戏剧协会很荣幸邀请到国际知名歌剧及戏剧导演、艺术节总监彼得·塞拉斯为2022世界戏剧日撰写了一篇鼓舞人心的献辞。

今年,世界戏剧日的线上庆祝活动将重点关注青年新晋艺术家,他们在最近几年一直是国际戏剧协会特别关注的焦点。 国际戏剧协会希望通过这个有着60年历史的旗舰活动,为青年一代的艺术家和艺术专业人士提供一个交流思想和向世界展示自己的平台。 因此,国际戏剧协会将邀请来自不同大洲的40余位青年新晋艺术家参与庆祝活动并以预录视频方式展示他们自己。线上庆典视频将于3月27日上线。


关注国际戏剧协会 Facebook平台 了解活动最新信息。


2022世界戏剧日线上庆典